一、主軸:

      創意、服務、品質、效率。 

二、期許:

      學生第一、老師至上、快樂學習、健康成長。

      激發潛能、積累智慧、樂於突破、止於至善。

      肯定自我、團隊合作、行動服務、工作DIY。

      

一、常態編班、導引學生適性發展:

      一年級新生報到後、實施智力測驗及學習成就測驗,並採“雙S型”常態編班,導師並以公開抽籤編  配,升上二、三年級仍採一年級常態班級,在三年級時並輔以學科能力分組教學。

 

二、正常教學、落實全人教學:

      1.依照教育部頒《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》編排課程,教師並按專長排課,教學活動正常化。

      2.推廣資訊教育,充實電腦教室,期使師生能人人上網查詢所需資料。

      3.辦理戶外教學活動,讓學生親身體察大自然的奧秘,使教學生活化。

三、獎勵績優、激勵學生上進:

      1.每次段考各班前三名頒發豐厚獎品,鼓勵學生自發學習,努力向學。

      2.設置進步獎助學金,每次段考後擇優頒發,並鼓勵師生於各項校外競賽活動,發揮潛能、爭取佳績。

四、學藝活動、多彩多姿:

      1.辦理校內各項學藝競賽,如國語文、英語演講、數學競試、科學展覽等,讓學生展現各種不同才華、激發其潛能。

      2.擇優並鼓勵優秀學生參加各項校外學藝競賽,為校爭光。